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媒:“安倍经济学”一周年 催生很大副作用

2013年12月12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媒分析显示,安倍经济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同时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经济仍然面临问题。
原标题:韩媒:“安倍经济学”一周年 催生很大副作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安倍经济学”迎来了一周年纪念日。韩媒分析显示,安倍经济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同时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经济仍然面临问题。

为改变日本持续20年的经济停滞,安倍推出了无限度量化宽松和日元贬值政策。

从结果来看,“安倍经济学”确实取得了一定成就。日经指数上升50%以上,日元跌到1美元兑换100日元左右。

但同时,这种人为的经济政策也催生了很大副作用。日本的经常收支倒退到逆差状态,工资上调和设备投资的增加率也未能达到理想目标。

此外,日本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环比增长0.3%,开始有人担心安倍经济学是否已经走不下去。日本已经预告将于2014年4月提高消费税率,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消费悬崖”。

纵观这一周年的执行效果,安倍经济学的最大收获,还是使经济主体们产生了“愿意试一试”的心理。

韩媒认为,在安倍经济学中,日本政治圈发挥的作用值得特别关注。日本政治圈身先士卒,改变了经济主体深陷失败主义的消极心理。日本甚至不惜开出“即使启动印钞机也要制造出钱”的极端处方。这一点,韩国媒体表示,值得韩国学习。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2. Concept GC-PHEV谍照
  3.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4.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5. 东芝接手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6.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7. 商社与医疗界为何去海外?
  8. 第43届东京车展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2. Concept GC-PHEV谍照Concept GC-PHEV谍照
  3. 韩汽车零部件厂商进日本 韩汽车零部件厂商进日本
  4.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