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与缅甸、越南及老挝加强双边经济安全联系

2013年12月16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15日与缅甸、越南和老挝等几个东南亚国家同意,未来将加强双边经济与安全联系。
原标题:日本将与缅甸、越南及老挝加强双边经济安全联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日本15日与缅甸、越南和老挝等几个东南亚国家同意,未来将加强双边经济与安全联系。日本在这些双边会谈中宣布给予对方经济援助,并表示将加强双边海防合作与防务人员交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在官邸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谈时表示,将为缅甸提供总值630亿日元的发展援助贷款。安倍在会谈中重申全面支持缅甸推行民主化的方针,并强调将加强与缅甸在保健与医疗领域的合作。安倍在会后说:“我们将努力动员政府与民间力量,支援缅甸的基础建设,协助促进缅甸的发展。”

日本的贷款将用于缅甸国内的铁路网整修,以及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近郊一经济特区的基建项目。安倍先前已宣布将提供缅甸900亿日元的贷款,加上此次的630亿日元,总贷款额超过1500亿日元。

日缅双方还签署投资协议,至此日本与东盟十国均签署了与投资有关的协议。日缅协议列明,进驻缅甸的日企将享有与当地企业同样的待遇,办理行政手续将更加透明化,投资不受政治风险影响。

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谈时,安倍宣布日本将向越南提供总计约960亿日元的贷款,主要用于完善越南国内的高速公路网及港湾设施的建设。安倍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日本与越南的合作,对于区域的稳定极为重要。”

安倍与老挝总理通邢·塔马冯会谈时,双方就日本提供104亿日元贷款达成共识,资金将用于老挝首都万象国际机场的航站楼扩建工程等基建项目以及扶贫纾困。双方在会谈中还就两国设立外交及防务部门间的安保对话框架,取得共识。两位领袖也同意启动民航协议谈判,为两国开通直航铺路。安倍会后表示,日本希望为老挝的经济发展做出较大的贡献。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本田车迷答谢会
  2. 日本政府拟扩大ODA规模
  3. Concept GC-PHEV谍照
  4. 日本医疗行业出海记
  5. 本田携新车型参WTCC
  6. 东芝接手固态硬盘制造商OCZ
  7. 汉兰达混动版亮相车展
  8. 商社与医疗界为何去海外?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车企瞄准环保车日车企瞄准环保车
  2. 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日本年轻人转投红酒市场
  3. 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日本农业收入倍增计划
  4. Concept GC-PHEV谍照Concept GC-PHEV谍照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