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在沙特阿拉伯举办文化活动 饮食受到欢迎

2014年02月12日08:46  来源:中国网

  日本在沙特阿拉伯这个以严厉的伊斯兰教戒律而著名的中东国家举办了一场活动,活动上主要介绍了日本文化以及日本的生活,在活动现场制作的法式薄饼等吸引了众多女性的欢迎。
原标题:日本在沙特阿拉伯举办文化活动 饮食受到欢迎

 据日本NHK网站2月10日报道,近期,日本在沙特阿拉伯这个以严厉的伊斯兰教戒律而著名的中东国家举办了一场活动,活动上主要介绍了日本文化以及日本的生活,在活动现场制作的法式薄饼等吸引了众多女性的欢迎。

本次活动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从本月9日开展的为期2周的一项以宣传日本文化为中心的活动,活动选择在了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会场上展示了近30个日本品牌的服饰以及饰品。

此外,为了宣传日本的日常生活饮食,在会场还请来了位于东京的一家法式薄饼店师傅进行现场制作。

料理师傅一张一张的摊着薄饼,放上水果、小豆等食材卷在一起,吸引了许多女性食客前来品尝。一位食客说道:“在沙特阿拉伯没有味道这么细腻的甜点。”

这家经营法式薄饼商店的店长川上统一表示:“我们目前对中东地区不是很了解,也并没有实际来过,不知道他们是否喜欢我们吃的东西,这次前来我才知道他们原来也喜欢日本食物。”

沙特阿拉伯的女性在出门时都要用衣服将自己包裹起来,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沙特阿拉伯是一个伊斯兰教戒律十分严格的中东国家。

另一方面,沙特阿拉伯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因此国民的购买力很高,世界各国都争先将自己国家的商品以及服务引进中东地区。(实习编译:赵佳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头文字D》上大银幕
  2.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排行
  3. 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
  4. 访旅日画家彤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草间弥生沪上作品展草间弥生沪上作品展
  2. 《头文字D》搬上大银幕《头文字D》搬上大银幕
  3. 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村上春树小说遭抗议
  4.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日本年度电影票房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