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村上春树小说中乱扔烟头场景遭抗议

2014年02月07日08: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短篇小说因描写了一名北海道女子随意扔烟头的场景,而遭到当地议员的抗议。

人民网东京2月6日电(赵松)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新短篇小说因描写了一名北海道女子随意扔烟头的场景,而遭到当地议员的抗议。

村上春树去年12月在日本月刊《文艺春秋》上发表了自己的新作、短篇小说《Drive My Car》,作品的一个场景描写了一名来自北海道中顿别町在东京工作的24岁女子,在驾车时将点燃的香烟扔到车窗外。村上春树在描写看到这一场景的主人公的感想时写道,“也许在中顿别町大家都是这样做的吧”。

村上春树的这一描写遭到中顿别町6名町议员的抗议,他们表示将于近期向《文艺春秋》杂志社递交抗议信。町议员们称,“中顿别町九成的土地被森林和草场覆盖,当地居民防火意识很高,人们通常不会随手扔烟头”,“尽管小说有表现方式的自由,但是无法对这一错误置之不理”。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访旅日画家彤华
  2.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排行
  3. 80年代的中国儿童
  4. 日本3D立体素描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年度电影票房日本年度电影票房
  2. 日本人拍中国儿童日本人拍中国儿童
  3. 日本3D素描日本3D素描
  4. 日本漫画大奖2014日本漫画大奖2014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