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交部:中方敦促日领导人正视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

2014年02月13日08: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端正态度,纠正错误,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端正态度,纠正错误,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

问:据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11日在韩国表示,“村山谈话”是日本向前发展的基石,任何人都无法否认,日本若要向前发展,首先要获得亚洲国家的信任。同日,村山与3名韩国“慰安妇”会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日本领导人在历史问题上倒行逆施,不仅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严厉谴责,也引起日本国内越来越多有良知、爱好和平的有识之士的批评和质疑。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历史,是日本战后同亚洲受害国重建关系、发展面向未来关系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历史不能遗忘,更不容否认和篡改。我们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和日本国内的正义呼声,端正态度,纠正错误,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