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东伊豆 感受海与温泉的二重奏

2014年02月14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域外之人最初知道伊豆这个名字,十有八九是来自文学大师川端康成的代表作《伊豆的舞女》,小说中描写的少年与舞女间的懵懂情感,美如画卷的风土人情,淳朴简单又让人倾倒不已。但其实亲自到伊豆一游的感受,绝非悱恻缠绵而已。
原标题:日本东伊豆 感受海与温泉的二重奏(图)

位于来宫的温泉旅馆林立,提供的家庭式服务相当有特色

域外之人最初知道伊豆这个名字,十有八九是来自文学大师川端康成的代表作《伊豆的舞女》,小说中描写的少年与舞女间的懵懂情感,美如画卷的风土人情,淳朴简单又让人倾倒不已。但其实亲自到伊豆一游的感受,绝非悱恻缠绵而已。

海与温泉的家庭乐

著名旅游城市伊东,街道颇有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复古感

选择东伊豆的路线,纯粹为了方便出行,从东京出发,坐上新干线就能直达东伊豆的门户城市——热海,想去其他城市,还得在这个站台转车。如果你只有两三天的时间,造访一下热海,回到东京之后还能直接在品川站换地铁前往新宿西口,再转搭机场大巴就可以启程回国,倒是省时又便捷。

东伊豆不会太嘈杂,尤其过了当地传统的盛夏高峰期,就算在周末,几个沿海的热门温泉城市,都显得相当宁谧,绝对适合度假放松。当然前提是,你不管在什么季节都一如既往地热爱海与温泉。

据说在东京人眼中,热海、伊东等温泉城市虽然比较传统无新意,但在盛夏时跟家人一起前往度假,白天在海滩游泳嬉戏,吃两顿海鲜餐,晚上回酒店泡个温泉(或者在城中各大传统温泉泡),行程丰富也算是有几个小高潮;当然舍得花钱的话,租一家面朝大海观看日出的旅馆,第二天一大早还可以泡着温泉赏日出。而对于初来乍到的异国观光客,仅仅是海天一色的蔚蓝,已经足以收买人心。

当地人热爱棒球,小孩子成群结队在空地游戏

但入秋之后的东伊豆海岸慢慢地不适合一家大小戏水,只是,当地人却能不分季节地在海畔继续他们自己的游戏,年轻人可能是孜孜不倦地垂钓,小男孩们却是找一块临海的空地玩棒球,他们总是有办法不将球扔进海水里,穿梭其中的少女玩着跟其他城市没什么两样的过家家,语笑嫣然。

至于另外一样主角温泉,本地人与外地人的“玩法”也是不一样的。譬如在伊东,当地有温泉街,不少旅馆也以独立温泉挂帅,但更多本地人青睐传统的“七福神”温泉,它们分布在城中不同的地点,山上、墓园侧、沿海高速路边……以各自不同的疗效吸引着或老或少的人们。由于一些温泉位处稍微偏僻的地点,而且还是以传统澡堂的形式存在,硬件不过关,所以基本是看不到外地人的踪影。

游客们最多就是沿着温泉街寻找着能公共使用的“手池”“脚池”,程式化地冲刷一下,然后还是选择回酒店泡更安定的温泉水,延续到此一游的精神。

鲜美海味随手可得

海边的家庭式居酒屋价格实惠,而且食材新鲜、分量十足

日本的消费水平普遍较高,就算是拿我们现在飞涨的标准跟他们相比,还是有点攀不上边。尤其在东京,吃住的消费成本都相当高,因此一旦转移到稍显“乡下”的东伊豆,物价指数立马下降。

由于是自由乱逛,同时也看不懂旅游小册子上的推介,所以出发之前连东伊豆最著名的物产是金目鲷都不知道,只是误打误撞地进了一家极不起眼的家庭式居酒屋,才凑巧尝试到此鱼的鲜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小浜版AKB48MV
  2. 世界十大迷人森林
  3. 东京迎强降雪
  4.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5. 访日游客最爱
  6.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7. 日本早樱开放
  8. 世界首家胶囊旅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福井县仿拍AKB48MV福井县仿拍AKB48MV
  2. 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
  3. 日本十大吃货圣地日本十大吃货圣地
  4. 广州民众赴日游增加广州民众赴日游增加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