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春节期间广州民众赴日本旅游人数大幅上涨

2014年02月07日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广州民众赴日本旅游人数大幅上涨,有旅行社日本游收客量同比更是翻了3倍。
原标题:春节期间广州民众赴日本旅游人数大幅上涨

中国农历马年春节黄金周6日落下帷幕,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东南亚海岛游依旧领跑今年春节广州出境游市场,令人意外的是,春节期间广州民众赴日本旅游人数大幅上涨,有旅行社日本游收客量同比更是翻了3倍。

农历马年春节黄金周(1月31日至2月6日)广州地区规模较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组织出境游游客超过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两成;广州另一家老牌旅行社“南湖国旅”出境游人数与去年持平,其中美加、澳洲等长线出境游同比增长三成多。

记者从广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赴东南亚海岛旅游度假人数约占广州出境游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在广州各大出境游目的地中出游人数依然最多,“老大”地位稳固。

在这个春节里,沉寂多时的日本游则成为广州出境游目的地出游人数增幅最大的“黑马”,“南湖国旅”组织日本游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了近3倍,从去年只有200多人增长到800人。

“广之旅”组织赴日游客则高达200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80%,成为该旅社春节黄金周出游增长最大的市场之一,该旅社采购了18架次广州直飞日本北海道的春节旅游包机,旅游航空机位较去年同期增加近1倍。

广州旅游业界人士分析称,受中日关系不稳定、日本福岛核事故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广州赴日旅游人数大幅下滑,而随着日元兑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购买力增强,加上冬季日本冰雪主题游颇具吸引力,带动出现春节广州赴日旅游人数暴涨的现象。(程景伟)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十大温泉馆驿
  2. 访日游客最爱
  3.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4. 日本早樱开放
  5. 世界首家胶囊旅馆
  6. 日本横滨海狮秀书法
  7. 日本环球影城
  8. 京都换路标方便游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全球五大实惠购物地全球五大实惠购物地
  2. 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日航推50周年特别商品
  3. 日本早樱开花日本早樱开花
  4. 日本冲绳早樱盛开日本冲绳早樱盛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