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媒:日本真正的有钱人是怎样的一些人?

2014年02月10日10:25  来源:RecordJapan

构建巨大的财富,然后能够永远的延续下去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有钱人。
原标题:日媒:日本真正的有钱人是怎样的一些人?

日媒9日报道,构建巨大的财富,然后能够永远的延续下去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有钱人,那么日本“真正的有钱人”,即所谓的超富裕层又是怎样的一些人呢?对此,了解富裕层的几位专家进行了解答。

富裕层的定义

日本船井综合研究所东京经营支援本部的经营顾问小林昇太郎将富裕层划分为超富裕层以及小型富裕层两大类,并利用自己的独特方法,计算出日本国内的超富裕层人群共有3万4879人,即金融资产在5亿至10亿日元以上(约人民币3000万至6000万元);而金融资产在1亿至5亿日元以下(约人民币600万至3000万元)的小型富裕层人数则达到了166万1844人。

也就是说,日本如今真正的有钱人在3万人以上。小林昇太郎先生指出,日本全国个人金融资产超过1亿日元的人数达到了169万6723人,这类人的职业除有医生、税理士等外,还包括大企业董事会成员、职员,甚至公务员等。

那么超富裕层又是怎么样的一些人呢?日本Root and Partners咨询公司董事长增渕达也通过与顾客的接触,掌握了日本7000名以上富裕层人群的个人资料,根据增渕先生的分析,超富裕层大体可以分为两大类,其一是历代家族均为资产家;其二则是抛售个人事业后可以迅速筹集10亿日元以上的金融资产。

日本许多大家族持有酿造业等具有悠久历史的产业,不过他们并不是死守单一的家业,而是根据时代的变迁,不断扩展到不动产行业、零售业等其他领域,其资产也随之不断膨胀,这就是历代家族均为资产家的超富裕层人群。

第二类事业抛售型超富裕层主要是指继承了父辈构建企业等固有资产,只要对外出售就可以迅速获得数亿甚至10亿以上的资金。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2. 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仙台一对熊猫宝宝降生
  3. 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日造假论文作者自杀
  4. 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村上春树早年吸食大麻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