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大雪致使多处交通中断 许多人被困路上3日饥寒交迫

2014年02月18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4日至16日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普降大雪,到17日为止这次大雪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仍未解除。在长野县和群马县,许多汽车在路上抛锚,山梨县的部分村落交通被大雪阻断,进入与世隔绝的状态。

许多车辆被困路上。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4日至16日日本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普降大雪,到17日为止这次大雪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仍未解除。在长野县和群马县,许多汽车在路上抛锚,山梨县的部分村落交通被大雪阻断,进入与世隔绝的状态。面对不断传出的“已经在路上被困3天”的求救信息,日本各地方政府和自卫队正在全力开展着除雪作业。

家住琦玉县三乡市的一名16岁高一女学生和朋友在去滑雪返回的路上遭遇大雪,被困在行驶于长野县轻井泽町境内的18号国道的高速巴士中,她感叹称“已经被困在这里3晚了,实在难以想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她们在车中度过了14和15日的两个晚上,16日晚上步行至附近公民会馆的避难所中才摆脱危机。

14日晚,车上乘客一起步行到1公里外的便利店,购买了饭团子和面包,以此度过了两天时间。16日晚,她们终于在避难所吃上了热乎乎的饭团子和大酱汤,不再忍饥挨冻。

据介绍,轻井泽町内有6处公民会馆和大礼堂被开辟为避难所,收容了大约180名因车辆被困路上而赶来避难的人。

在群马县安中市,通往长野县的18号国道上也有很多车辆被困,截止17日上午在当地开设的6处避难所中也收容了70多名避难者。

据悉,在山梨县西南部的早川町,通往该町的唯一一条道路到17日上午仍然处于中断状态,大约有670户居民与世隔绝,已经有3天时间出行被阻。(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