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进入流感流行期 部分学校停课

2014年01月26日08:57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每年12月到翌年3月左右是流感季。流感患者会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热,以及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症状。
原标题:日本进入流感流行期 部分学校停课

(资料图片)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4日宣布,日本全国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近期汇报的流感患者人数已达到平均每家机构11.78人。厚生劳动省认为流感已经进入“正式流行期”,预计流行高峰将在2月上旬来临。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说,除了定点医疗机构,在13日至19日的一周间,到各类医疗机构就诊的流感患者总数约为66万人,比之前一周的约34万人几乎增加了一倍。从最近5周检测出的流感病毒来看,患者感染的大都是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

由于日本学校的寒假结束,流感对托儿所、幼儿园和学校的影响正在扩大,有698处教育机构出现学校停课或部分年级和班级停课的现象,其中多以小学为主。

厚生劳动省呼吁市民要勤洗手和漱口,患上流感后要戴口罩,避免传染给他人。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说,日本每年12月到翌年3月左右是流感季。流感患者会出现38摄氏度以上的高热,以及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肺炎等并发症。(蓝建中)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