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近一周流行性感冒患者数新增66万人

2014年01月26日14:45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4日发布统计数据称,日本全国流行性感冒新增患者达到了近66万人。
原标题:日本近一周流行性感冒患者数新增66万人

日媒25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4日发布统计数据称,本月13日至19日的一个星期内,全国流行性感冒新增患者达到了近66万人。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注意称:“日本已经进入了流行性感冒高发期,预计流行传染最顶峰期为2月上旬左右。”

据了解,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对全国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了统计调查,据显示,1月13日至19日1个星期内,平均每家医疗机构的新增流行感冒患者数为11.78人,初步统计患者总数约为66万人,比前一周(约34万人)增加了近1倍,而根据最近5周实施的统计,H1N1型流行病毒感冒患者数最多。

按照都道府县划分,冲绳县最多,平均每家医疗结构达到了新增患者数36.74人,其后依次为宫崎县(19.58人)、岐阜县(19.13人)、大分县(17.57人)以及福冈县(16.31人),总体来看,患者人数多集中在西日本地区。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巨型乌贼预示地震?
  2. 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种族歧视
  4. 日本猴子服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视全日空涉歧视
  3. 日本美容术日本美容术
  4. 留在中国的理由留在中国的理由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