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日巨头公司将联手解决福岛核污染问题

2014年02月19日08:16  来源:环球网

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露事故带来的放射能清除净化工作,东京电力18日宣布,将与美国最大的放射化学分析公司GEL及东京环境咨询公司EA国际共同努力,通力合作。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月18日报道,围绕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露事故带来的放射能清除净化工作,东京电力18日宣布,将与美国最大的放射化学分析公司GEL及东京环境咨询公司EA国际共同努力,通力合作。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其引发的巨大海啸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几乎完全吞噬,导致该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在福岛核电站周边设置警戒区,并开展了一系列核污染去除工作,但收效甚微。福岛第一核电站陆续发生核污水泄漏事故, 每天有大约300吨的核污水流入太平洋,最大辐射值达到每小时1800毫希,超过原先预计的18倍,人类如果受到该等级辐射连续4小时就会死亡。

日本政府已宣布,将由国家出面从东电接手污水处理事宜。日本政府已出台彻底解决核污水的中长期对策。日经济产业省新设局长级“污水特别对策监”一职,并在2014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列入了反应堆报废技术研发费用12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目前的估计显示,福岛核电站完全报废仍需耗时数十年,花费将超过100亿美元。

据东京电力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福岛核事故后的两年间,约有多达10万亿贝克勒尔的锶、20万亿贝克勒尔的铯和20万亿至40万亿贝克勒尔的氚流入大海。前两种放射性物质的入海量总计达30万亿贝克勒尔,相当于安全规定中通常运转时全年入海排放标准的约100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