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艺术家因作品批判安倍政权被要求撤展

2014年02月19日09: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东京都美术馆近日展出的一套艺术作品因批判安倍内阁参拜靖国神社而被美术馆要求撤去,美术馆称“担心有人投诉展览进行政治宣传”。

人民网东京2月19日电(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美术馆近日展出的一套艺术作品因批判安倍内阁参拜靖国神社而被美术馆要求撤去,美术馆称“担心有人投诉展览进行政治宣传”。

相关展览名为“现代日本雕刻作家展”,被要求撤去的作品是展览主办方现代日本雕刻作家联盟代表中垣克久的一套名为“时代的肖像——面临灭绝危险的物种 idiot JAPONICA圆坟”的雕刻。该作品为半球形状,高1.5米,整套作品还包括一张手写的贴纸。贴纸内容为“保护宪法第九条,承认参拜靖国神社是愚蠢的,阻止当前政权右倾,期待更具智慧更具长远眼光的政治”。

东京都美术馆的相关规定称,“如果展览被认为是在进行政治活动,则不允许在馆内进行展览”。该美术馆16日要求中垣克久撤掉自己的作品,“否则将终止整个展览会并重新考虑今后是否能够继续在该馆进行展览”。而现代日本雕刻作家联盟则认为馆方的要求“侵犯了自由表达的权利”。馆方与展览会主办方协商后,争端以撤掉作品中的手写贴纸告终。

据悉,东京都美术馆由东京都政府委托东京都历史文化财团运营。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子被发射升空
  2. 日本小鹿等红灯
  3. 日本男子专偷高跟鞋
  4. 日本富翁的标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小鹿等红灯日本小鹿等红灯
  2. 日本富翁的标准日本富翁的标准
  3. 文胸“测真爱”文胸“测真爱”
  4. 巨型乌贼现日本巨型乌贼现日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