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俄外长称俄日无领土争议 二战结果获国际公认

2014年02月19日09:24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说,俄认为俄罗斯与日本之间不存在领土争议。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爱沙尼亚外长乌尔马斯·佩特签署俄爱边界条约。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回答日本记者关于能否用俄爱划界经验解决俄日领土争议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
原标题:俄外长称俄日无领土争议 二战结果获国际公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说,俄认为俄罗斯与日本之间不存在领土争议。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爱沙尼亚外长乌尔马斯·佩特签署俄爱边界条约。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回答日本记者关于能否用俄爱划界经验解决俄日领土争议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

拉夫罗夫说,俄不认为这种情况是某种领土争议,“我们经常向我们的日本朋友说明这一点”。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果得到国际社会公认,并已被写入联合国宪章,“当我们讨论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时,必须以这一现实为出发点”。拉夫罗夫表示,俄日两国之间商定继续就解决边界问题开展工作,以找到让双方都满意的解决办法。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俄日双方均主张对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拥有主权。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由于围绕四岛主权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记者胡晓光)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错误史观 必须清算
  2. 日本外相将访美
  3. 自卫队丢失水下机器人
  4. 东京知事选举将破安倍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涉非言论安倍涉非言论
  2. 小泉告诫安倍小泉告诫安倍
  3. 历史不能遗忘历史不能遗忘
  4.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