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攻略:长野滑雪还有更刺激的雪上摩托 成家庭滑雪旅游人气高涨的项目

2017年01月17日10: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雪地摩托兴起的背景

     冬季雪上运动,大部分能想到的只是单板、双板滑雪。殊不知,近几年风靡日本滑雪场的另一项运动正人气高涨,它就是雪地摩托(Snow Mobile)。

提起雪地摩托,大部分都会以为这是用在救助雪山受伤者时所用的专业代步工具,与普通滑雪爱好者距离很远,抱有这样印象的人应该不少吧?

然而,随着雪地摩托的设计性、功能性的提高,作为一项体育运动,享受它在雪野上给人带来新鲜与刺激的人正在逐年增多。

甚至,在狂热分子中间还兴起了一项炫技比酷的极限运动,热度攀升,人气高涨。

这项新鲜又刺激的新型雪上运动,不需要任何执照,要是自备装备,去淘二手的也可以购买新的也可以。

在日本,这项运动为何能“蹿红”?

原来,2000年在日本上演的由明星织田裕二主演的电影《White Out》,2010年上演的由莱昂纳多主演的美国电影《盗梦空间》中,要么有乘坐雪激烈行驶的镜头,要么有乘坐它双方枪战的场景。这些场景在电影中占据重要的部分,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或许可以这么说,正是这些电影的带动,让很多人接触到了雪地摩托,并对它产生了亲自尝试一番的冲动。

人气攀升原因:享受雪原里无拘无束的自由与雪地美景

  外形看上去有点像“摩托”,体格也不大不小,人们会问:这样的运动会不会要执照?

其实,玩雪上摩托不需要执照,也不没有速度限制!

一句话,雪地摩托是一项享受速度与自由的运动!这可以说是它深受欢迎的最大理由。

第一,玩家只需要听取教练简单的讲授注意事项与要领,就能披挂上阵了。

其次,只要玩家能很好地掌握平衡,在雪地上能开多快就开多快,享受的就是自由,不像开车那样时刻要注意行车速度。

    虽然没有硬性要求佩戴安全帽,但出于万无一失,雪地上难免碰上障碍物之类的东西,建议玩家在玩它的时候还是带上帽子。

雪地摩托的重量在150~200kg之间,几乎与摩托车一样。总之,它能完成像摩托车越野赛一样的腾跳与转弯等炫技的一面。

      在所有冬季运动项目中,它可以说是最为惊险刺激的,让人欲罢不能。

此外,雪地摩托还存在多个运动要素。它既有漂移、回转行驶等摩托车的要素,也有骑马的影子。

正因为它蕴含的要素很多,要向提高技艺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这样反而激起玩家的不断提高技艺的斗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