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日剧日漫成为新潮流一大波翻拍剧、翻拍电影正在路上【2】

2017年03月04日09:40  来源:信息时报
 

角色难驾驭 演员不对味

一部韩剧就能造就迷妹们一个“老公”,不是没有原因的。韩剧的男主角多是帅气、多金、能力强,即便身边桃花朵朵都不为所动,只对女主角一人倾心。这样的男主角简直是不少女性观众的理想对象,因为现实中难觅。

反观日剧中的男主角,多数是接地气的小人物,他们有着明显可见的小缺点,有时对于另一半也无法一直保持一心一意。如何把不完美的主角拍得可爱不讨人厌,是日剧拍摄的一种门道。像《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的男主角谷口巧,不务正业做啃老族;《最完美的离婚》里的光生自私龟毛又毒舌,他们都带着明显的缺陷标签,却不影响观众对他们的喜爱。

如何让主角们不可恶反而显得可爱,拍摄手法是一个问题,演员也是一个问题。不少日剧传出翻拍消息后,许多中国观众首要担心的就是选角问题。毕竟,驾驭住了谷口巧和光生的长谷川博己、瑛太都是实力派,而目前国产剧中的许多流量鲜肉和小花的演技,仍穿梭在面瘫与浮夸两者间。

要让他们把有缺点的男女主角演得讨喜,确实是个大挑战。再看看如今出来的《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即便郭晓东的演技早有认可,出来的效果依然让人尴尬,更别说女主角王姿允仿着渡边杏那个噘嘴造型,让人看了“发毛”。

相比韩剧在中国的关注度,微博、朋友圈隔段时间就一个欧巴、老公的刷屏,日剧在中国一直属于“小众”。国产剧翻拍史上,翻拍韩剧的也多于翻拍日剧。不过,这种情况可能从2017年起会有所改变。除了已经亮相的中版《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还有一大波翻拍日剧、翻拍日片正在赶来的路上。

  翻拍日剧、日漫,改编日本小说,是接下来中国荧屏、银幕的一个新潮流。《嫌疑人X的献身》《求婚大作战》《问题餐厅》《深夜食堂》《龙樱》《最完美的离婚》《情书》《秒速5厘米》……有些翻拍即将出炉,有些正在酝酿中版。

(责编:吴颖、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