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日剧日漫成为新潮流一大波翻拍剧、翻拍电影正在路上【4】

2017年03月04日09:40  来源:信息时报
 

  《求婚大作战》

 

张艺兴、陈都灵拍摄《求婚大作战》。


  主演:张艺兴、陈都灵

  日剧《求婚大作战》是山下智久和长泽雅美2007年主演的作品。剧集讲述山下智久饰演的岩瀬健一直暗恋青梅竹马吉田礼(长泽雅美饰),却没能告白。在参加她婚礼时,借助能控制时间的妖精之力回到过去、追求真爱。中版由张艺兴和陈都灵主演,去年11月开机,近期刚刚杀青。中版的主角取名还和日版有点相近,男主角叫严小赖,女主角叫吉恬恬。不过观众更好奇的是,原作中男主热衷日本国民运动棒球,还有男女主角一同观赏烟花大会的经典场景,在翻拍中会有怎么样的呈现。

  《问题餐厅》

 焦俊艳(中)出演女主角唐玉。

  主演:焦俊艳

  《问题餐厅》是2015年真木阳子、东出昌大等主演的作品。剧集描绘的是,一间“问题女性”集结的餐厅中,所有女性志愿团结起来对抗“男性”这一共同的“敌人”,从而改变人生的故事。从中版的介绍来看,主题也是女权与男权的对击。焦俊艳在中版中出演女主角唐玉,曾就职一家男权主义盛行的餐饮公司,受制于职场对女性的歧视与压迫后愤而离开,召集六个性格迥异的女性朋友共同开起一家天台餐厅。

(责编:吴颖、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