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日剧日漫成为新潮流一大波翻拍剧、翻拍电影正在路上【5】

2017年03月04日09:40  来源:信息时报
 

  【正在酝酿中】

  《龙樱》

阿部宽版《龙樱》曾是热剧。

  《龙樱》是日本漫画家三田纪房所创作的漫画,2005年被改编成同名日剧,由阿部宽、新垣结衣、山下智久、长泽雅美主演,讲述一个暴走律师使落后高中的学生们顺利考入东京大学的感人故事。早前阿里巴巴已正式买下漫画《龙樱》的版权,计划将它改编为40集的真人版网剧。

  《最完美的离婚》

 《最完美的离婚》探讨了婚姻观。

  《最完美的离婚》是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阳子、绫野刚等2013年主演的日剧,讲述了两对年轻夫妇之间错综复杂的家庭故事,在结婚与离婚交叉汇合与过滤爱情的过程,探讨了婚姻观、家庭观。据闻,该剧将被翻拍成电影。

  《情书》

  《情书》中的柏原崇迷倒一代人。

  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曾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一封原本出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意外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由此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的纯真单恋。早前有消息称,《情书》将被翻拍成中国电影,目前尚未确定主演和导演人选。

  《秒速5厘米》

 《秒速5厘米》是写实动画。 

  《秒速5厘米》是新海诚所创作的写实动画,曾于2007年在日本上映。故事时代背景是从上世纪90年代至现在的日本,通过少年的人生展现东京以及其他地区的变迁。此前有传中国将翻拍真人版电影,不过故事介绍似乎与原作不大相同。

(责编:吴颖、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