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4期—

日本旅游东北自由行:去秋田县与秋田犬“约会”,感受美景品尝美食享受悠然时光【2】

2017年03月3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胜古迹篇】

1 角馆武家屋敷

角馆武家屋敷大街

角馆武家屋敷的春景

角馆武家屋敷(かくのだてぶけやしきどおり)建于1620年,是日本江户时代地位较高武士的住宅街区。此地保有武家宅邸及古老的城镇风貌,是日本重要传统建筑群的保护地区。

武家屋敷有不少枝垂樱,大约有400株,其中树龄超过200年的152棵被日本指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

2 增田町

在被称为“内藏”建筑风格中的酒窖

大雪覆盖下的街道

横手市增田町位于秋田县南部,自古作为物流要塞发展而来。传统的增田街道上,保存有明治中期的建筑。奢华的建筑深入细部,可看出当时建筑技术的高超。

增田町(ますだまち、Masuda),自古就是产业、交通、物流的中枢而繁盛,城市中心部的中七日町保留了明治初年到昭和初期的街道风格,是当时商贸繁盛的象征。2013年12月,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级重要传统建造物群保存地区,也成了受人瞩目的旅游目的地。

3 小坂铁道公园

小坂鉄道公园

小坂鉄道公园内的展示车辆

小坂铁道起源于1908年,2009年废线。它的终点站——小坂站,在2014年6月1日正式变身为铁道主题公园“小坂鉄道公园”。

在这里,除了可以参观明治时期的车站建筑、秋田的铁道机车等国家有形文化遗产外,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驾驶火车的乐趣,以及适合亲子一起体验的铁轨脚踏车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