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4期—

日本旅游东北自由行:去秋田县与秋田犬“约会”,感受美景品尝美食享受悠然时光

2017年03月3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秋田县(あきたけん)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西北部,以盛产美女和大米而闻名全日本。西临日本海,有水量丰沛的河川和平原,是富饶的鱼米之乡。

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美丽的湖泊、半岛,又有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秋田县,感受县内著名景点的魅力所在!

★从中国前往秋田的交通信息

北京·上海等城市飞往东京羽田机场有定期航线。飞行时间约3小时。

再从东京出发∶从羽田机场飞往秋田机场有定期航线。飞行时间约1小时;从东京站乘坐秋田新干线到秋田站约4小时。

【美景篇】

1 田泽湖

辰子像

冬季的田泽湖

田泽湖(たざわこ)位于秋田县仙北市境内,平均水深为280.0m,最深处达到423.4m,是日本最深的湖泊,也是世界上第17大最深的湖。由于湖泊很深,所以湖水终年不会结冰,而且非常清澈美丽,是仙北最著名的观光景点之一。

田泽湖湖畔的浅滩边缘竖立着一座金光闪闪的“辰子像”,据说是为了纪念一位叫“辰子”的少女而制作的,辰子为了得到永不凋零的美貌而化身为龙终年守护着田泽湖。

湖边设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游客花上2到3个小时便可以绕湖一圈,一边欣赏湖泊美景以及湖边的御座石神社、姬观音像等名胜,一边享受骑自行车的快乐,真是一大美事。

2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

秋季的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だきかえりけいこく)位于角馆和田泽湖之间,被誉为东北的耶马溪。据说因溪谷陡峭狭隘,每次游客擦身交错,都要彼此相抱回头,由此得名“抱返溪谷”。

琉璃色的溪流被雄伟的群山所包围,是观赏新绿和红叶的胜地。秋天,可以在这里欣赏被红叶渲染得绚丽多姿且对比鲜明的景致。

3小安峡大喷汤

小安峡大喷汤

秋季的小安峡大喷汤

小安峡大喷汤(おやすきょうだいふんとう)位于小安峡的上游,是由热气和蒸汽大量喷发而形成的。因自断崖裂缝处每小时涌出约10吨的温泉水,而又被称为“地狱釜”。温泉喷涌出热水和热气,发出隆隆巨响,气势非凡。

4秋田内陆纵贯铁道

秋田内陆纵贯铁道

冬季的秋田内陆铁道

秋田内陆纵贯铁道(あきたないりくじゅうかんてつどう)是连接北秋田市“鹰巢站”和仙北市“角馆站”的当地铁路。沿线既有一望无垠的田园风光,也有秀美的溪谷之景。

风景随四季变幻,通年都能令乘客享受到沿途的美丽风景。最具人气的还是红叶时节,从车窗向远处眺望,可以望见泛着金色波浪的稻穗,或是色彩斑斓的群山,美景相当醉人。

5由利高原铁道

由利高原铁道

冬季的由利高原铁道

由利高原铁道(ゆりこうげんてつどう)位于秋田县由利本庄市,全长23km,全线设12个车站。

自1985年起开始运行,沿线保留浓郁的原野大地风情,除可欣赏子吉川河岸风光与自然生态,还能搭乘“天才小钓手”彩绘列车造访电影拍摄景点,沿途眺望享有“出羽富士”美誉的鸟海山。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