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4期—

日本旅游东北自由行:去秋田县与秋田犬“约会”,感受美景品尝美食享受悠然时光【3】

2017年03月3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温泉篇】

1 乳头温泉乡

冬日里的乳头温泉乡(鹤之汤温泉)

乳头温泉乡(黑汤温泉)

乳头温泉乡(にゅうとうおんせんきょう)位于秋田县和岩手县交界之处的田泽湖高原深山中,是日本屈指可数的人气温泉乡。

共有10个源泉涌出,泉水呈褐色、蓝色、白色和透明色等各种颜色。7个汤就是7家不同的日式旅馆,分别是鹤之汤、妙乃汤、黑汤温泉、蟹场温泉、孙六温泉、大斧温泉和乳头温泉乡休假村。可以体验到各种不同的温泉乐趣,有的江户时代历史感浓厚,有的高档现代,有的则是充满秘境温泉氛围的小旅馆等。

2 玉川温泉

秋田八幡平温泉乡(后生挂温泉)

秋田八幡平温泉乡(蒸之汤温泉)

玉川温泉(たまがわおんせん)位于秋田县八幡平附近的烧山山麓,是真正的温泉疗养胜地。每秒涌出的泉水量高达150L,温度为98℃,是全日本地区泉水涌出量最高的温泉。

温泉的PH值大约维持在1.1,是日本酸性最强的温泉之一,对各类细菌具有强大的杀菌力,有利于治病疗养。另外,这里还产出含镭等的放射性矿物北投石。北投石在世界也只有台湾地区和玉川温泉产出,作为珍贵矿物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3 男鹿温泉乡

男鹿温泉乡(おがおんせんきょう)位于男鹿半岛的北端,眼前是广阔的日本海,身后是壮丽的寒风山。

这里宾馆、饭店林立,服务设施完备,作为男鹿旅游住宿地极为兴旺。在这温泉乡还能品尝到自古流传而闻名的渔师菜"热石烤鱼汤"。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