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4期—

日本旅游东北自由行:去秋田县与秋田犬“约会”,感受美景品尝美食享受悠然时光【5】

2017年03月3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传统节日篇】

1 秋田竿灯祭

秋田竿灯祭(あきたかんとうまつり)是日本东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夏季节庆,每年的8月3日—6日举办,据说竿灯与祈愿五谷丰登的仪式有关,已被指定为日本国家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热闹展开竿灯祭的竿灯大通会场上,放眼望去就像一排排闪着光芒的稻穗,将近1万个灯笼齐聚一起,散发出的能量热气腾腾地摇晃着宁静的夜空,华丽地点缀了秋田市的盛夏。表演者将高高的竿灯举起,并作出各种高难动作,还不断加长竹竿直到竿灯象风帆一样弯曲,犹如玩耍中国杂技。

2 全国花火竞技大会“大曲的花火”

大曲全国花火竞技大会是日本最权威也是规模最大的花火表演大赛,比赛精彩程度和所放烟花数量在日本全国范围内也是首屈一指。

花火会场位于雄物川右岸河川,众多优秀的花火师都聚集在此,展示着自己的看家本领。整场大会由“各式白日焰火”“10号玉”“创意花火”三部分组成。

3 生鬼柴灯祭

生鬼柴灯祭(なまはげせどまつり)于每年的2月12日—14日在男鹿市北浦真山的真山神社举行。

装扮成生鬼的年轻人接过由神职驱邪后的面具,化作生鬼回到山上进行“生鬼入魂”。男鹿市各地除夕举行的传统祭祀活动“男鹿生鬼”的再现、面具服装各不相同的男鹿各地的生鬼“山村生鬼”、及作为乡土艺术的雄壮的“生鬼大鼓”演奏一一在神乐殿登场。

4 秋田犬

秋田犬(あきたいぬ)是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种,也是日本的国犬。秋田犬非常的勇敢,很容易被人驯服,对主人也是极为忠诚。说起它的忠诚,最著名的还属八公犬的故事。(策划·张文倩 谢姗姗 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