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电影《卡农》导演杂贺俊朗及演员佐佐木希:亲情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旋律【3】

2017年04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佐佐木希

人民网:杂贺导演为什么会选择佐佐木希小姐来饰演三女儿这个角色呢?您认为佐佐木希小姐表现如何?

杂贺俊朗:我和制片人都希望能找一个清纯自然的女演员来出演三姐妹中的一员,发现佐佐木希与性格天真烂漫、积极向上的三女儿非常符合,是我们的理想人选。

现场拍摄时,我们发现,比起按照我们提出的具体要求进行表演,还是佐佐木希自由发挥时效果更好。拍摄前,她与饰演三姐妹的另外两名女演员一起练习钢琴,一起读剧本,慢慢有了姐妹的感觉。正式拍摄时,三个人已经完全是“亲姐妹”了。

人民网:影片中,铃木保奈美饰演的患有酒精依赖症的母亲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佐佐木希小姐如何看待?

佐佐木希:在拍摄与母亲重逢的镜头时,因为剧情要求,三女儿和母亲之间不能太亲近,所以我和铃木保奈美起初没怎么说话,很有距离感。不过拍摄结束后通过和她聊天,我发现她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这种反差非常打动我。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