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电影《卡农》导演杂贺俊朗及演员佐佐木希:亲情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旋律

2017年04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电影《卡农》导演杂贺俊朗、演员佐佐木希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正式开幕,其特设环节“2017北京·日本电影广角镜”也于17日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举行了开幕式。今年,日本电影《卡农》入围主竞赛单元,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其他14部影片一同角逐“天坛奖”。

电影《卡农》是日本导演杂贺俊朗的作品,故事大意为分别住在东京、富山、石川的三姐妹,某日因参加外祖母葬礼聚到一起,却得知已经去世的母亲其实还活在人世,并患上了酒精依赖症的消息。因为母亲,三姐妹间的情谊日渐加深,而她们自己也在不断地成长。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卡农》的导演杂贺俊朗和在片中饰演三女儿的演员佐佐木希作为特别嘉宾来到中国,与广大影迷见面。开幕式结束后,人民网对杂贺俊朗导演和佐佐木希进行了专访。

人民网:恭喜二位的作品《卡农》此次提名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可以为中国的观众们介绍一下这部影片的内容和看点吗?

杂贺俊朗:三姐妹参加外祖母葬礼时,通过外祖母的遗言得知原以为去世的母亲其实还活着。为了了解母亲消失的这19年里的经历,三姐妹踏上了旅程。

佐佐木希:此外,在片中三姐妹还有一起弹奏钢琴的镜头,配上晴朗的天气,非常赏心悦目。现在回想起那个镜头,我还是会热泪盈眶,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