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电影《卡农》导演杂贺俊朗及演员佐佐木希:亲情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旋律【5】

2017年04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电影的标题《卡农》在影片中也是一首承载一家人回忆的乐曲。杂贺导演为什么会选用这首曲子呢?对二位来说,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曲子?

杂贺俊朗:老人院的音乐治疗师通常会让患有痴呆症的老人聆听记忆中难忘的曲子,从而帮助他们暂时恢复记忆。因此在创作故事剧本时,我就决定了要让三姐妹在最后弹奏与母亲有着共同回忆的曲子,唤醒母亲的记忆。当时在曲目的选择上有几个备选方案,后来了解到《卡农》是一首小提琴三重奏,这恰好与电影中三姐妹的设定不谋而合。

佐佐木希:记不清是母亲公司还是家里的电话设定的等待音乐就是《卡农》。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思念母亲时,耳边总会响起这个旋律。所以《卡农》对我来说是一首非常难忘的曲子。

人民网:我们向网友也征集了一些想和佐佐木希小姐交流的问题。有网友提问,佐佐木希小姐作为演员和模特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除此之外,未来还有哪些想挑战的事情呢?

佐佐木希:我还想饰演更多不同的角色,比如陷入恋情的职场女性。另外我今年已经29岁,这个年纪也可以试着演绎母亲的角色,还想试试喜剧、动作片等。同时我也很期待出演中国电影和其他国家的电影,是不是很贪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