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电影《卡农》导演杂贺俊朗及演员佐佐木希:亲情是一段永不磨灭的旋律【4】

2017年04月21日08: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佐佐木希

人民网:影片中,米姆拉和比嘉爱未分别饰演了大女儿和二女儿,拍摄过程中对她们印象如何?

佐佐木希:米姆拉饰演的大女儿是一个稳重而富有责任感的人,比嘉爱未饰演的二女儿则是协调姐姐与妹妹关系的“润滑剂”,而我饰演的三女儿是一个自由洒脱的人。无论在拍摄中,还是私下里,我都常和她们撒娇,和她们在一起非常放松。在拍摄间隙,我们常一起聊天。即使是不说话时,和她们在一起也很舒服。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

人民网:这部电影分别在富山、金泽、东京三地取景拍摄,为什么会选择这三个地方呢?

杂贺俊朗:这三个地方都是新干线途径的地方,而且对三姐妹来说,三地在距离上也实现了平衡。

有一次,我在从富山县黑部市回来的新干线上翻看地图,恰好看到有三条大河流淌在陡峭的立山山脉间,最终汇入了像母亲子宫一样温和平静的富山湾。这个画面仿佛在诉说三姐妹经历过种种磨难后越来越珍惜彼此、紧紧相依。在和制作人商量后,决定选在黑部市这个地方进行拍摄。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