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陆自由行:在福井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福气”【3】

2017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胜古迹篇

①丸冈城

丸冈城被公认为现存天守阁之中,拥有最古老建筑模式的平山城,1950年被选为日本重要文化财产,2006年当选为日本100名城之一。

如同大多数日本城堡一样,丸冈城周围也种植了很多樱花,每到春天,各种樱花都竞相开放,如云似霞,因而也被广泛称为霞城。

②一乘谷朝仓氏遗迹

位于一乘谷的朝仓氏遗迹,是日本战国时代大名朝仓氏五代人,支配了长达103年的城下町遗迹。

仓氏的住所、武士的住宅、寺院、道路等等,基本都保留得完好无损,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史迹、特别名胜、重要文化财产。游客还可以换上日本古代的装束,体验徜徉在战国时代的城下町的感觉。

③养浩馆庭院

养浩馆是福井藩主松平家的宅邸之一,江户时期被称为“御泉水屋敷”。其书院建筑和回游式林泉庭园,是典型的江户中期庭院设计风格。

不仅被指定为国家名胜而享誉日本,在各大海外庭院杂志的排行榜也总是位居前列。日式古风庭院、幽静的池塘与四季景致相得益彰,绝对是休闲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④平泉寺白山神社

平泉寺是位于灵峰白山的山岳寺院,于717年由泰澄大师开创。明治时期,因神佛分离令而废止了寺院名,成为了现在的白山神社。

以前的院内整个地区作为“白山平泉寺旧院内”被指定为国家史迹。院内的绿苔极为漂亮,如同绿色的地毯。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