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陆自由行:在福井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福气”

2017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福井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央部位,面向日本海,为北陆地区最西端的一个县。以敦贺市东部为界,往北称为岭北,南边则叫做岭南,而两地拥有各不相同的方言与饮食文化。

福井县不仅是全日本男女平均寿命最长的县,在日本综合研究所发表的日本各县“2016年幸福度排行榜”中,也位居榜首。这无不得益于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从美景、名胜古迹、美食、特产、体验这几个方面,来了解一下福井县的旅游特色吧!(策划:王宁 刘戈)

美景篇

①东寻坊

东寻坊位于福井县北部,是一处地理景观独特的海崖,被指定为日本国家天然纪念物。

长年累月的海蚀作用下形成的悬崖峭壁,高度约25米左右,其粗矿岩石的柱状节理绵延约1公里。有如此规模的地理景观目前在全世界只有3处。其悬崖之陡峭,登上后也许会令人悚惧,但能一览惊涛拍浪的震撼与壮阔,又令人心生向往。

②越前大野城

越前大野城位于福井县大野市西北部的龟山,海拔约249米。原是织田信长的武将金森长近花费5年时间修建的平山城,而现存的天守阁则重建于1968年。

从秋季到来年春季,在一定的气象条件下,坐落在山麓的小镇会被层层云海所包裹,只有龟山浮于云端,形成宛若“天空之城”的奇景。

③九头龙湖

九头龙湖是因水库建设而形成的人工湖。作为濑户大桥的试验性工程而架的“梦幻之桥”把雄壮的山岳风景和广阔的人工湖优雅地融为一体。

特别在秋季,火红的枫叶将山岳渲染成红色或黄色,美不胜收。在人工湖上,还可以一边眺望美景,一边体验独木舟与皮艇的乐趣。

④越前海岸

越前海岸是在日本海的海浪侵蚀作用下,由海蚀崖和奇岩怪石连成的长达100公里左右的美丽海岸。

特别是以越前岬为中心,经过风蚀、浪蚀形成的天然隧道“呼鸟门”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来访。此外,这里还是日本著名的水仙花生长地,冬日里山体斜坡上的水仙花烂漫盛开,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