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陆自由行:在福井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福气”【4】

2017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⑤气比神宫

气比神宫坐落于福井县敦贺市,最早建于702年。因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作为北陆道的总守护神而受到敬仰。传说气比神宫的朱色大鸟居是从佐渡岛漂流来的木材建造,高11米,与奈良县的春日大社,以及广岛县的严岛神社并列为日本三大鸟居,已被日本列为国家重要文物。

美食篇

①越前蟹

福井县冬季美食之王,当是越前蟹(公蟹)莫属。从明治时代开始,其出产直供天皇。也正因“唯一进贡给皇室”这一背景,而一举成为日本名蟹。

越前蟹味道之鲜美,吃过一次后便终身难忘。最好的“越前蟹”一只可以卖到2万6千多日元,也堪称日本第一贵蟹。而且这种螃蟹不能人工饲养,只能够限量捕捞。每年针对越前蟹的禁渔期是从11月6日到3月20日。

②越前萝卜泥荞麦面

萝卜泥荞麦面是在荞麦面上放大量萝卜泥,用凉的调料蘸着吃的一道简单的料理。但它却是健康长寿的福岛县代表性的饮食文化之一。1947年昭和天皇来到福井县后吃了两碗萝卜泥荞麦面,回到皇宫之后还赞赏道:“越前(今天的福井县岭北地区)的萝卜泥荞麦面真是美味。”从此,越前萝卜泥荞麦面便享誉全日本。

③日本酒

福井县作为日本著名的大米产地,有很多当地酿造的土产酒。

而县内众多酒窖在国内外评选中多次获得好评。福井县的气候,气温,湿度等自然条件,加上当地的水和米等原材料,构成了整个可以制造出美酒的地理环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