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陆自由行:在福井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福气”【6】

2017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体验项目篇

①化石挖掘内体验(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坐落在福井县胜山市长尾山综合公园内,是一个集收藏、展览关于恐龙化石、标本以及恐龙知识的博物馆。

而野外恐龙博物馆,能够在实际的挖掘现场,亲自体验挖掘化石的乐趣。

②越前和纸的抄纸体验(越前和纸之乡 纸莎草馆)

越前和纸历史悠久,不仅是日本三大和纸之一,而且日本政府首次发行的纸币“太政官金礼”就是越前和纸制成。

在越前和纸之乡可以亲自体验抄纸工艺,或是制作纸制杯垫、灯罩等等。

③若狭漆筷

在贝壳、金箔、银箔上多次涂漆后,再经过反复打磨,形成美丽花纹。这种“若狭涂”工艺过去还被称为“宝石涂”。

自己亲手打磨出的涂筷作为礼品相赠,最适合不过。

交通方式

【从上海出发】

①上海—小松机场—乘机场大巴到福井站下 约4小时

②上海—关西国际机场—大阪站—乘北陆线特快列车“雷鸟号”到福井站下 约4小时30分钟

【从北京出发】

北京—关西国际机场—大阪站—乘北陆线特快列车“雷鸟号”到福井站下 约5小时50分钟

【从东京出发】

乘JR/北路新干线“光辉号”—金泽站—北陆线特快列车“白鹭号”到福井站下 约3小时20分钟

乘飞机/羽田机场—小松机场—乘机场大巴到福井站下 约2小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