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巡游·第25期—

日本旅游北陆自由行:在福井县一边旅游一边感受“福气”【5】

2017年06月2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④水羊羹

水羊羹口感清凉,在日本全国范围内,本是一种夏日甜品,但福岛县却习惯在冬日品尝水羊羹。黑砂糖风味的水羊羹,漂浮着淡淡清香,十分水润爽滑。

⑤烤鲭鱼寿司

鲭街道,过去曾为一条连接若狭与京都的街道,主要用于往京都运送海产品等物资,其中又以鲭鱼居多。因此以小浜市为中心,鲭鱼料理被传承了下来。而其中的烤鲭鱼寿司更可以称得上是福井县的传统料理。用烤鲭鱼寿司制成的机场便当,更是在日本掀起了追捧的热潮。

特产篇

①越前烧

越前烧是日本六大古陶瓷窑之一,主要烧制地点在福井县丹生郡越前町的宫崎地区、织田地区。越前烧的特点是古朴天然,形态厚重,表现为高温烧制后,薪灰自由地流布在陶器表面,随意,浑朴,带着大地的特征,这种自然釉拥有非常好的手感。

②眼镜

鲭江市是日本国内第一大眼镜产地,特别是镜框的产量占全日本90%的份额。鲭江市出产的眼镜无论是设计还是耐用性等品质,无不令人称赞。

③越前打造刀具

1337年,京都刀匠千代鹤国安为寻找适合制作刀剑的地方,最终来到了越前市。从那之后,由于福井藩的保护政策,打造刀具的技术便被继承并发展起来。现在的越前打造刀具依旧采用日本古代的用火锻造技术,坚持手工制作,近年来在欧美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