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纪录片揭露731部队 正视历史勇气获赞【2】

 孙璐 张丽娅 袁蒙

2017年08月17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曾任731部队第一部部长的川岛清供认罪行(图片为NHK《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研究者与人体实验》视频截图)

曾任731部队第一部部长的川岛清供认罪行时称,他在任职期间“没见到任何一个实验对象活着从这里离开”。

731部队的军医西俊英作证称,他们曾在零下2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里用风扇对活体实验对象猛吹,残忍地人为制造出冻伤效果。

731部队前少年队员三角武(图片为NHK《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研究者与人体实验》视频截图)

纪录片中,NHK找到了曾经的731部队少年队员三角武。他在入队时只有14岁,接受过1年的细菌研究教育。三角武亲眼见过731部队成员对俘虏进行人体实验的情景,还曾在1945年参与731部队的“毁尸灭迹”行动。

三角武回忆称,当时二战即将结束,日本军方要求隐瞒731部队的所有情况。为掩盖真相,731部队在撤退时将所有实验对象残忍杀害。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