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幸福指数面面观 6大指标揭晓日本城市的“幸福点”【3】

2018年06月07日09: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潟县新潟市:“有房比率”排名第一

(5)生活领域排行榜--中部地方名列前茅

新潟市(资料图)

新潟市获得第1名,静冈市获得第2名,滨松市获得第3名。新潟市的“有房比率”排名第1,“单独生活的老年人数比率”排名第2等,在个人(或家族)领域方面的排名也名列前茅。此外,入围前3的城市也都是在个人(或家族)领域方面的排名前3的城市。珍惜家庭间羁绊,互相支持的城市在生活领域方面排名都很靠前。

那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的大城市中,居民意识及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价值观的多样化倾向十分明显。为应对复杂多样的地区难题,需要加强地区社会和家庭之间的相互联系。

(6)教育领域排行榜--学校,社会两方面教育完善

京都市排名第1,新潟市排名第2,广岛市排名第3。京都市在“大学升学率”,“教师平均指导小学生人数”方面排名第一。学校领域方面的指标排名都很靠前,“社会教育经费”排名第1,“图书馆及博物馆等公共设施数量”排名第3。儿童少年教育之外,长期的人生教育环境也非常完善。

相模原市排第20名,大阪市排第19名,横滨市排名在18位。

在政府指定的大学高等教育机构云集的城市中,随着培育国家栋梁人才的不断致力与发展,需要推动老少乃至全社会的教育学习活动交流平台建设。

结语:对于个人而言,“幸福”更多的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感受,我们很难对“幸福”这件事给出标准化的定义。不过,生活在不同城市的你,却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不同城市带给你的幸福,给你一种强烈的归宿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