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得利引进在线诊疗系统 员工家属可在家就诊

2018年07月06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线就诊的病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三得利控股有限公司4日宣布将引进在线诊疗系统,员工家属可在家就诊。该举措旨在便于公司员工照顾父母的身体,打消其对看护家人的不安。

三得利将与位于东京都中央区、利用IT技术进行诊疗的Integrity Healthcare公司合作。之后若是成为引进“YaDoc”在线诊疗系统的医院的病人,就可以利用电脑终端接受远程诊疗。

从10月开始,在名古屋市和福冈市,将以大约100名三得利及其子公司职员的父母(75岁以上)为在线诊断对象试行这一举措。今后,还将扩大在线诊断地区。此外,可能患有生活习惯病的约600名未满40岁的员工也会接受保健医师和护士的指导。

据三得利称,该公司每年约有10人以照顾父母为由离职,9成员工对护理家人的问题感到不安。社长新浪刚史在记者会上说:“家人保持健康状态,员工才能活力十足地工作”。(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