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波及25个府县 导致农林水产业损失达110亿日元

2018年07月1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以西日本地区为中心的暴雨灾害已经殃及到日本多地的农林、水产业。据日本农林水产省估计,暴雨已经造成至少110亿9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亿5697万元)的经济损失。农作物的受灾面积远远超过广岛、冈山县这两个地区。

据日本农业水产省12日凌晨5时30分统计的数据得知,自梅雨峰开始活跃的6月28日起,日本全国与农林水产有关的产业,遭受了至少110亿9千万日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农作物和温室大棚损失6亿9千万日元,农用耕地和蓄水池等农业设施损失21亿7千万日元。林地等山林资产损失78亿日元。水产、渔港等相关产业损失4亿日元。

不过,以上数据还仅仅是日本各都道府县截止至目前上报的数据汇总,随着相关调查的继续深入,经济损失额很可能会继续增长。(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