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知识】如何像行家一样吃寿司?【4】

2018年07月2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寿司的食用顺序

许多人第一次在寿司店吃寿司时,都会不知该从哪种寿司开始吃。下面便为大家介绍一下食用寿司时的一般顺序。

◎一般顺序

一般来讲,吃寿司时要先吃味道清淡的食材,其次是味道浓郁的食材,最后是寿司卷。这是因为,如果一开始就吃油腻且味道浓郁的东西,口中就会残留油脂,舌头感受味觉的功能就会变迟钝。如果按食材排序,则一般先吃鲷鱼、比目鱼等白肉鱼,之后吃金枪鱼红肉、海胆等味道浓郁的食材。在吃完味道浓郁的食材之后,可以吃少许生姜或是喝茶来调整口中的味道,以便之后继续享受寿司的美味。最后,以寿司卷收尾。

基于以上原则,可以大体将寿司的食用顺序排列如下:

白肉鱼→金枪鱼红肉鱼皮有光泽的鱼片墨鱼鸡蛋贝类星鳗卷有黄瓜的紫菜卷

不过,寿司本来就是一种轻松食用的食物,无需拘泥于刻板的规则。食用寿司的顺序也是因人而异,用餐时自由享受即可。如果想品尝各种各样的寿司,可以吃一种寿司,再吃一口姜,保持口中清爽。另外,也不妨尝试坐在吧台,听从寿司师傅的安排,无需自己单独点菜。(策划/袁蒙 边颖)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