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采购费激增

2018年07月31日08:2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采购费激增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对媒体表示,每套新型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采购费用在1340亿日元(约合82.3亿元人民币)左右,比当初预计的费用猛增500多亿日元。

   小野寺五典说,日本将选用美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推荐的LMSSR雷达系统,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加之人员培训等费用,最终将超过4000亿日元以上。“若购买(配套使用的)导弹,这一费用还会上涨。”

   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政府将在2019财年预算成立以后才能与美方签署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采购合同。据美方说法,第一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从签约到部署完成需6年时间。这意味着日本使用该导弹防御系统的时间很可能晚于日本政府原来设定的2023年。

   日本政府计划在山口县和秋田县分别部署一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这一计划遭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美朝领导人会晤后东北亚局势有所改善,应重新讨论日本部署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必要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