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团体提交2万人签名要求制定《禁止骚扰法》

2018年11月27日08:5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团体提交2万人签名要求制定《禁止骚扰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劳动律师团等11月26日向日本厚生劳动省提交了约2万人的签名,要求制定禁止职场欺凌和骚扰的《禁止骚扰法》。团体方面要求出台以性骚扰、怀孕生子等背景下的孕妇骚扰等各种情况为对象的综合性法律。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6日报道,提交签名后,与主张杜绝骚扰的团体“#WeToo Japan”一同举行记者会的律师新村响子表示:“加害方为交易对象和客户的事例也很多。不仅是上司和同事,对第三方的行为也应该加以监管。”

日本厚劳省拟规定企业有义务实施防止职权骚扰的对策,正在讨论新的法规措施。对于已设置了同样义务的性骚扰,计划加强对策的力度,但预计两者将在劳动相关法令中分别作出规定。

劳动律师团指出“各种骚扰难以明确区分开来,作为复合型案例发生的较多”,呼吁有必要制定针对所有骚扰、禁止行为本身的独立法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