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8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些大事?【8】

2018年12月13日09: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8、日本手游“旅行青蛙”风靡中国

2018年年初,一款日本手机游戏《旅行青蛙》在中国走红。游戏中,玩家只需要为自己的青蛙准备便当、护身符和道具,青蛙可能会踏上旅途,并寄回旅行照片,带回沿途特产;也可能会宅在家里,吃饭、读书、写手账、削木头……不费脑,不伤肝,无需练级攒装备,在这个游戏中,你需要做的,只是忘却时间,静静等待。

《旅行青蛙》是Hit-Point在2017年底上线的一款放置类游戏,从2017年底开始在国内获得大量关注。尽管游戏本身没有中文版,但 《旅行青蛙》iOS端在中国总下载量依然超过3000万。微博上相关话题产生的UGC内容总阅读量超过20亿。

4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Hit-Point授权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发行旗下现象级手游《旅行青蛙》。正式宣告这只牵动无数用户关心的“青蛙”来到中国。5月,《旅行青蛙:中国之旅》正式上线,游戏的内容也做了全面的本土化改变。比如,青蛙去到的景点变成了国内的各个名胜古迹,游戏的内购商品也改为了中国特色的包子、玉佩、葫芦、油纸伞等等。除了商品和景点,青蛙房间和院子的设计也与日文版稍有不同,房间内增加了蒸笼、屏风等本土元素。>>>>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