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都政府拟将筑地市场旧址变国际会议场

2019年01月16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都政府拟将筑地市场旧址变国际会议场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位于日本东京都中央区的筑地市场旧址,现已得知,东京都政府以国际会议场、展示场及交流设施为核心,制作了推进再开发的方针草案。

  据报道,该草案于15日,在相关高层等人参加的厅内非公开检讨会上提出。东京都政府预定于1月下旬公布草案的同时听取市民意见,在2018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之中固定方针。

  2018年闭场的筑地市场旧址占地23公顷都有地,虽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运会期间,会作为选手等人的输送据点来使用,但尚未表明在那之后的具体活用策略。

  据相关人士透露,东京都政府将采取不出售土地,而是长期租借给民间事业者的方针,阶段性地推进开发筑地市场旧址。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