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产地滋贺县,美食之外也有美景【2】

2019年01月2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历史遗迹·建筑】

① 比叡山延历寺

根本中堂

出世之钟

比叡山延历寺2004年被列为世界遗产,该寺已有大约1200年的历史。比叡山内有很多厅堂建筑均被指定为国宝或重要文化遗产,个中稀世珍宝令人惊叹不已。

目前,位于比叡山中心的根本中堂大约每70年修复一次。每次修复需耗时10年,为此寺内设置有供游客观看修复作业的平台。

对一般人来讲,该修复作业一生也未必能赶上一次,请一定要来参观哦。

② 白须神社

夕阳下的鸟居

从社殿远眺湖中鸟居

白须神社坐落在JR近江高岛站往南约2km的地方,据称建造于距今2000多年前,是近江最古老的神社。

湖中耸立着一座朱红色大鸟居,正如其名所示,这里以供奉延命长寿之神而闻名。

此外,像结缘生子、开运招福、学业成就、出行平安、航海安全等,有关人们生活、事业等所有事情,都可以在这里祈求神灵。此地景观由于与被列为世界遗产的严岛神社颇有些相似,因此也被称为“近江的严岛”。

③ 浮御堂

日落浮御堂

寺院内供奉着观音菩萨像

浮御堂,是一座“漂浮”于湖面之上的寺院,据称在平安时代由惠心僧都为祈求湖上安全和超度众生而建。寺院内的观音堂里供奉着重要文化遗产圣观音座像。浮御堂以近江八景之一的“坚田落雁”而闻名,其寺名为海门山满月寺。

【大众文化】

① 近江神宫

近江神宫入口的红色社殿

深受欢迎的和服穿着体验

近江神宫,作为动漫及真人版电影《花牌情缘》的舞台而广为人知,也是有名的歌牌圣地。另外,这里还有和服穿戴体验活动,您可以身着和服与朋友竞技歌牌或在神宫内散步。每年6月第一个星期一举办的流镝马神事也非常有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