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产地滋贺县,美食之外也有美景【4】

2019年01月2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特产(食品)】

① 滋贺酒

川岛酿酒

富田酿酒

滋贺依山傍水且多倾斜地带,对于种植酒米稻再适合不过。这里有以琵琶湖为代表的洁净水源,并且盛产虽不太为人所知却非常美味的大米。

从世界范围来讲,日本酒对水的挑选也是极为严苛的,拥有日本最大湖泊的滋贺堪称美酒的宝库。

② 鲫鱼寿司

鲫鱼寿司,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熟成寿司”,它通过将鱼肉与盐、米饭放在一起进行乳酸发酵而成。

自古以来,当地人们即以产自琵琶湖的长背鲫鱼等为原材料来制作这种寿司,因此它堪称滋贺县的地方特色料理。其特点是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发酵臭味。

在过去,它可以说是当地人的家常菜,但现在由于长背鲫鱼产量下降等原因,制作鲫鱼寿司的家庭也在逐渐减少。

③ 近江牛

滋贺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水资源,近江牛是产自该县的、饲养历史极为悠久的黑毛和牛。

它也是牛肉中的极品,与神户牛、松阪牛并称“日本三大和牛”。

其饲养历史已有约400年,堪称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品牌和牛。这种牛肉由于脂肪含量低、霜降度高且易于消化,因此备受专业厨师的赞赏和青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