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江牛的产地滋贺县,美食之外也有美景【3】

2019年01月2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② 丰乡小学旧校舍群

丰乡小学正门

内有珍贵的动漫收藏

丰乡小学旧校舍群坐落于滋贺县最小的町“丰乡町”(人口仅7000人),是一座外观好似白鹭展翅飞翔的西式建筑。

这里作为日本的动漫圣地而一跃成名,近年也经常被用作日本电影的外景拍摄地。该建筑由美国建筑师沃利斯所设计,建筑物本身也颇具价值。

【温泉】

① 雄琴温泉

几乎每家旅馆都有露天温泉

远近闻名的美肌温泉

雄琴温泉位于比叡山山脚下,从京都站坐电车20分钟即到。据称这里是由比叡山延历寺开祖传教大师最澄所发现的灵泉,已有大约1200年的悠久历史。

这里既有可当日往返的温泉,也有供游客免费使用的“足汤”(浴足温泉)等设施。

② 长滨太閤温泉

城堡造型的温泉

呈棕褐色的温泉水

从长滨城遗址涌出的含铁温泉,泉水呈棕褐色,浸泡之后全身暖和无比。据说当年丰臣秀吉迁至长滨城后喜得一子,由此这里的温泉便被称为“子宝汤”。

这里也因为与丰臣秀吉的历史渊源而受到众多游客青睐。

【伴手礼】

① 信乐烧

据说可以带来幸运的狸猫摆件

非常适合用作伴手礼的马克杯和盘子

信乐烧,被称为日本六大古窑之一,指的是产自甲贺市信乐町的陶器。一般认为,这里的狸猫摆件最为有名。另外,这里还有陶艺作坊,游客可以制作自己的原创作品。

② 琵琶湖珍珠

每一粒韵味各不相同

享誉世界的琵琶湖淡水珍珠

琵琶湖珍珠是世界上首次在淡水湖成功养殖的珍珠,自古以来便享誉海外。用于生产珍珠的母贝是琵琶湖特有的池蝶蚌,仅养殖这种贝就需要花费三年时间。琵琶湖珍珠的特点是呈扁圆形、高档大气、韵味十足。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