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落地便可立马开启旅程的首都圈旅游目的地【2】

2019年02月20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胜古迹·建筑篇】

成田山新胜寺

成田山新胜寺

因供奉着“不动明王”而被大家所喜爱的成田山新胜寺,是真言宗智山派的大本山。它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宗教圣地之一,也是成田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

每年正月头三天有将近300万人、全年合计有1000万人以上的游客前来参拜。在这里不仅能参拜神灵,还可以进行护摩祈祷及抄写经文等。

宽阔的寺院里,包括五处国家认定重要文化遗产在内,众多具有久远历史的殿堂和佛塔等散布其中,这里也是远近闻名的祈福圣地。

“武士之街佐仓”

武士宅邸

“武士之街佐仓”位于离成田机场20分钟、离东京60分钟车程的地方。它已被认定为日本遗产,在这里您可以漫游佐仓城址及体验武士宅邸等“武士文化”。

雀之坡

这里是关东地区最大规模的武士宅邸建筑群,其中三栋已经对外开放,游客可以一睹武士生活的旧貌。这些建筑拒绝浮华崇尚朴素,并且不同阶层的武士其房屋结构和造型也有所不同。

此外,这里还有一条环境优雅、名叫“雀之坡” 的竹林小径,据称昔日武士经常穿行于此。

号称“小江户”的佐原

香取街道

佐原号称“小江户”,位于成田机场旁边,它是依靠利根川的船运发展起来的商业城市。

小野川和香取街道是当时的运输大动脉,沿线两侧至今还保留着许多江戸、明治、大正及昭和初期的仓库等建筑物。

小野川

其中有许多商家还是祖传老字号,因而这里也被称为一座“生生不息的城镇”。从成田机场到这里,乘坐地铁约需50分钟。

馆山城

馆山城

馆山城是战国大名里见氏生前最后的居城,今天的馆山市城山公园就建造于馆山城遗址之上。

在山顶的馆山城(八犬传博物馆)里,展示有《南总里见八犬传》的相关资料,并介绍了该作品至今依然人气不衰的现象。《南总里见八犬传》是江户时期所发行的、内容为描写大名里见氏的长篇小说。

樱花时节的馆山城

每逢樱花和杜鹃花盛开的时节,整个公园变得五彩缤纷,特别是到了周末,众多游客的到来使得这里热闹非凡。

另外,游客站在山顶广场,还可以远眺冲之岛和风平浪静的馆山湾。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