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落地便可立马开启旅程的首都圈旅游目的地

2019年02月20日14: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千叶概况】

千叶县位于东京旁边,成田国际机场也在千叶县内,因此该县每年都会迎来众多的访日游客。

该县是一个因陆地延伸至太平洋而形成的半岛,周围被大海环绕,所以出产丰富的海产品。另外,这里土地平坦非常适于发展农业,因而也是首都东京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地。

正因为紧邻东京这个大都市,所以游客只要抵达成田机场或羽田机场,当天就可以马上开始在千叶县的旅游行程,比如海上运动、赏花、水果采摘等,在大自然中尽情放松自己。

本期策划,就千叶县的景点、古迹名胜、美食、主题公园、购物等做一次全方位的概览介绍,希望飞机落地后能在千叶开启你美好的首都圈旅程。(策划:刘戈)

【美景篇】

“钻石富士”

从北条栈桥眺望“钻石富士”

“钻石富士”,指的是在太阳落入富士山顶的那一刻、看起来犹如钻石光芒四射的景象。

这种景象,并非在所有能看到富士山的地方、在任何时候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到。它只有在可以西眺富士山的地方,每年仅有两次机会,而且必须在天气条件合适的情况下才能看见。

从洲崎神社眺望“钻石富士”

每年5月和7月,在千叶县南部的馆山市,从北条栈桥或者洲崎神社等地方可以隔海远眺钻石富士的景象,届时,很多摄影师也会云集于此。

千叶的夜景

从千叶港塔眺望千叶工业区夜景  摄影:平野博之

千叶的夜景,既可以乘坐从千叶港口站旁边综合设施 “K’S港口”开出的游轮从海上眺望,也可以登上千叶港的标志性建筑物“千叶港塔”从空中俯瞰,无论哪个方式都堪称美轮美奂,而且景致各有特色。站在千叶港塔上,您不仅可以看到工业区,还可以观赏到天空树等东京的景观,如果天气晴朗,这里也是远眺富士山的一个绝佳位置。

从游轮上眺望千叶工业区夜景

千叶的“东方多佛”

在千叶县最东边的铫子半島南侧,有一个绵延10公里的海岸绝壁,其景观堪比英法海峡的“多佛白崖”,因此被称作“东方多佛”。

屏风浦步行道

从江户时代起这里就是旅游胜地,歌川广重的《浮世绘》对其也有所描绘。2016年3月,它还被评为国家风景名胜及天然纪念物。

如果您漫步于铫子船坞海水浴场旁的屏风浦游客步行道,就能够近距离观赏到它那雄伟壮观的景色。

屏风浦的黄昏

千叶的梯田景观

初夏的梯田

大山千枚田位于一片面积约3.2公顷的陡峭斜坡上,由375块阶梯状稻田组成。它是日本唯一的、依靠天然雨水来耕种的水田。

另外,它还入选了“日本的100处梯田”,并且作为距东京最近的梯田而远近闻名。

梯田夜景

无论您在什么季节来到这里,都能够切身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也能够观赏到美丽的乡村景色。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