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发生8周年:仍有2533人下落不明

2019年03月11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日本大地震发生8周年:仍有2533人下落不明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满8年。日本警察厅截至8日的汇总数据显示,死亡人数以岩手、宫城、福岛3县为中心达到15897人,失踪者达到2533人。11日配合地震发生的下午2点46分,全国各地将举行悼念活动。在灾区,10日也有人献上了祷告。

在岩手县山田町,为震灾时遇难的9名消防队员树立了慰灵碑。揭幕仪式上,町长佐藤信逸表示:“将继承直面海啸的充满勇气的行动。”

宫城县石卷市完成了受灾市町村中最多的4456户灾害公营住宅的建设,举行了纪念仪式。入住最后竣工的住宅的樱井好子(78岁)说:“总算能搬进去了,很高兴,但也担心能不能与附近居民和睦交往。”

在有85人死亡的福岛县磐城市平丰间地区,举行了悼念仪式,遗属等约300人出席。丈夫年泰(遇难时77岁)死于海啸的金成晁子(81岁)发言称:“道路和防灾绿地建好后,地区的模样有了变化,但我们将不忘记灾害地生活下去。”

在福岛县,核事故的疏散指示陆续解除,但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地双叶町和大熊町全境以及5个市町村的部分地区,疏散指示依然持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