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东京的茨城县,竟然潜藏着这么多的魅力【2】

2019年03月20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⑤ 历史馆的银杏林荫道

历史馆的银杏树灯饰

茨城县立历史馆集历史博物馆和资料馆的功能于一体,常年展示茨城的原始古代到近现代的历史。馆内还有江户时代的民居建筑和明治时代的西式学校建筑等。每年11月,当园内的银杏叶变黄的时候,这里还会举办“历史馆银杏节”。在周末及节假日,还会举办日本传统乐器演奏会、品茶会等日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温泉

① 筑波山温泉

从露天温泉看夕阳西下

一边享受露天温泉一边观赏夜景

在茨城县南部号称日本百座名山之一的筑波山山脚下,遍布着许多可以一边“泡汤”一边远眺关东平原的温泉设施。

筑波山周围也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其中,保存着古代官府遗迹和古老街道的真壁町尤其受游客青睐。

② 五浦温泉

可一边泡汤一边眺望大海的露天温泉

该温泉设施群位于茨城县北部临海地区的五浦海岸,这里曾经是近代美术先驱冈仓天心从事创作的地方。

周边聚集了很多家可以一边看海一边泡温泉、还能品尝到新鲜“矶料理”的温泉酒店。在冬季,还可以品尝茨城的特色料理“鮟鱇锅”。

③ 大洗温泉

一边远眺大海一边享受温泉

大洗是一个大型的海滨度假设施,位于茨城县中部,每年有众多海水浴游客和冲浪者前来度假。这里不仅拥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而且还有很多魅力诱人的温泉设施。在寻访古迹、海边休闲之后,新鲜无比的海鲜美味和悠闲舒适的温泉洗浴,一定能缓解您旅途的疲劳。

特产(食品)

① 梅子酒

百年梅酒

该酒曾在全国性梅子酒比赛中获奖。原料100%使用日本国产梅子,首先将梅子放入酒中长时间浸泡,令其熟化,然后再把经过熟化的半成品调和成美味可口的梅子酒。梅子酒尤其受海外游客青睐,很多人把它买回去作伴手礼。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