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东京的茨城县,竟然潜藏着这么多的魅力

2019年03月20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茨城县位于东京的东北部,其县厅所在地为水户。水户有许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名胜古迹,今天,它仍然是茨城县的中心城市。

此外,众多国家级研究机构云集的筑波市和日立制作所的创业基地日立市都在该县。还有,茨城县的农业也很发达,多种农作物产量在日本排名第一。

这里一年四季出产蔬菜水果等各种农、林、水产品,作为首都圈的“后厨”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期策划内容我们从景点、美食等方面来梳理一次茨城县的魅力。(策划:刘戈)

美景

①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

春季的门氏喜林草(粉蝶花)(4月下旬开始)

秋季的扫帚菜(10月上旬开始)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从水户站乘坐电车和巴士大约30分钟即到。公园里一年四季开满了各种鲜花,其中,春季的粉蝶花和秋季的扫帚菜是必看之物。当广阔的“眺望之丘”铺满450万株蓝色粉蝶花时,其光景犹如梦幻世界一般。在秋季,随着毛茸茸的扫帚菜叶子变红,整个大地仿佛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堪称绝景。

② 偕乐园

盛开的梅园(3月)

杜鹃花与好文亭(5月)

偕乐园,与石川县金泽市的兼六园、冈山县冈山市的后乐园并称“日本三大名园”。

江户时代1842年,它作为水户藩第九代藩主德川齐昭公旗下领民的休养场所建成开园。偕乐园总面积约300公顷,作为城市公园,其面积仅次于纽约中央公园,排名世界第二。

③ 钻石筑波

从母子岛蓄洪池观看日出

从涸沼赏黄昏美景

当太阳从筑波山山顶冉冉升起(日出)和从山顶徐徐落下(日落)时,其光景就像光芒四射的钻石一样,因此被称为“钻石筑波”。

一年当中能看到这种绝佳景色的机会极其少有,而且转瞬即逝。大自然造就的神奇梦幻奇景,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④ 花贯溪谷

汐见瀑布吊桥与红叶

从花贯水库到名马里渊,再到小泷泽露营地,一路美景绵延不断。而且,这里还有游客步行道,非常适于远足旅行。

站在横跨溪谷的汐见瀑布吊桥上,可远眺四周美景。特别是金秋时节的璀璨红叶,非常值得一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