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邻东京的茨城县,竟然潜藏着这么多的魅力【4】

2019年03月20日13: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文化、活动

 水户梅花节

室外茶会

梅花节的烟花表演

每年2月中旬到3月下旬举办的梅花节,就好像是在向人们传达水户春天到来的讯息。届时,不仅本市市民,众多的外地游客也蜂拥而至。作为会场的偕乐园里将有大约100个品种3000棵、旁边的弘道馆里有大约60个品种800棵梅树竞相绽放,活动期间每逢周末还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游艺活动。

② 水乡潮来菖蒲节

花开正盛的菖蒲园

潮来新娘“出嫁舟”

从5月下旬到6月下旬,大约有500个品种100万株菖蒲在此盛开。菖蒲节期间,这里将举办潮来新娘“出嫁舟”、菖蒲舞、乘船游览等具有水乡特色的活动。而且,夜晚还有灯光秀,让您体会到菖蒲园与白天不同的梦幻美景。

⑦ 土浦全国烟花竞技大会

土浦全国烟花竞技大会

该活动与秋田县大曲、新潟县长冈的烟花大会一起被称为“日本三大烟花大会”,在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在大会上表现最出色的烟花师将被授予内阁总理大臣奖,因此这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烟花师们竞相角逐的目标。夜晚,饱含烟花师们的技艺和激情的烟花在空中璀璨绽放,观众们也由此得到了美的享受。

③ 石冈祭典(常陆国总社宫例行大祭)

石冈祭典活动

常陆国总社宫的例行大祭石冈祭典在每年9月中旬举行,活动为期三天。第一天叫“神幸祭”,由神轿和供奉队列簇拥着30多头“幌狮子”一起游行,将祭神迎请并暂时供奉于当年轮值街道的临时殿堂。第二天的看点在于敬神相扑、十二座神乐、幌狮子及花车游行队伍。最后一天将再次进行神轿和供奉队列游行,并将祭神送回本殿。活动期间有数十万游客前来观看,现场热闹非凡,不愧为关东三大祭典之一。

⑧ 古河提灯竿祭典

关东奇节“古河提灯竿祭典”

该祭典活动于每年12月初举行。江户时代,在每年的12月3日未明时分,很多人会手持灯笼在此迎接当地的神官祭神归来。为了御寒,等候的人们不得不相互挤作一团。这被认为是该祭典的起源,在当地该活动也被人们称作“OKAERI”(“欢迎归来”之意)。在今天的古河提灯祭典上,每个代表队都会手持用20米长竹竿撑起的灯笼,相互挤来挤去,看谁能把对方手里的灯笼挤灭。该活动因在其他地方很少见而被称为“关东奇祭”。

交通方式

从中国上海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茨城机场有定期航班。飞行时间约需3小时。从茨城机场到水户站,乘坐巴士约需60分钟

从日本东京出发:从东京站乘坐JR常磐线特急“HITACHI”到水户站约需70分钟

从羽田机场出发:单轨电车,经由JR山手线到水户站约需100分钟

从成田机场出发:乘坐高速巴士到水户站约需90分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