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来超级黄金周 10天长假开头有点乱【3】

2019年04月30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生活影响:政府发布提示 ATM现“缺钱”个案

政府提前发布生活提示

针对长假可能对社会产生的影响,日本政府整理了一份对应措施。

有关生活领域,金融机构的自动存取款机(ATM)原则上按照通常的双休日节假日开放;而对普通垃圾的收集,全日本的市区镇村基本上一周收集1次以上。

能应对急病患者的医疗机构名单也已经公布在37个都道府县的官方网站上。此外,关于每月月初支付的最低生活保障费用,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各地方政府赶在长假之前提前支付。>>>详细

东京现ATM无钱可取的个案

在日本东京都内的瑞穗银行部分ATM机上,26日出现了无钱可取的情况。由于从4月27日开始,日本迎来十连休,26日出现很多人集中取款的情况,致使短时间内取款金额大增,一些机器也出现无钱可取的情况。>>>详细

长假经济效益:经济提振效果有限?

10连休这样的“超级黄金周”理应带动消费增长,提振经济。但日本各界对此并不乐观。日本媒体认为,这个“超级黄金周”虽然可能有助于提振内需,但对日本经济的贡献十分有限。

有调查显示,多数日本民众对这次超长假期没有太多兴奋感。41%的调查对象对10连休“不兴奋”,21%的人“不关心”;打算待在家里的人比例高达64.3%,只有16.2%的人打算国内或国外旅游。

统计显示,2018年日本实际GDP增长0.7%,较2017年1.9%的增速大幅下滑。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日本经济已连续7年保持增长,但增长峰值已过,出口下滑、消费不振,经济已显露疲态。因此,10连休恐怕难以起到提振二季度经济数据的效果。>>>详细

(责编:刘戈、陈建军)